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委员葛瑞江: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01-18 10:12: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但与先进省份相比仍存在不少差距。建议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强化服务,全面改善营商环境。巩固“放管服”成果,组织“回头看”行动,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建立科学高效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推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定期开展面对面座谈的做法,搭建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坚持招商引资与扶持本地企业发展并重,推介和支持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民营企业参与意愿强烈的重点项目。

  多措并举,大力支持优势项目。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打通重大项目前期审批与信贷融资落地的堵点,加大省预算内资金和债券支持力度。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督查考核机制,统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盘活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挖潜补短,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全产业链合作,谋划京津冀政产学研用交流大会,定期组织企业走进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优势企业进行深度交流;精准对接京津创新要素,培养相关人才,搭建好“周末人才”或8小时以外人才助冀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