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常丽虹副主席赴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调研
2022-05-13 10:35:54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常丽虹副主席赴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调研时指出

深化实化重点提案督办

助推我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5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率调研组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赴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开展调研,与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共同分析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存在差距,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座谈交流,共谋发展举措。

  常丽虹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意义,凝聚发展数字经济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坚持创新驱动,优化整合科技资源,大力引进数字产业头部企业,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拓展数字技术应用覆盖面,充分赋能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水平。要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商协会、研究机构的重要作用,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数字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专题协商,认真督办重点提案,为加快建设数字河北、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