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赴省商务厅调研
2022-05-18 16:51:15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5月1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安国富率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落实情况”民主监督议题赴省商务厅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我省“十四五”规划中对外开放举措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民主监督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等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我省稳外贸、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工作、“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但面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应超前谋划、前瞻思考,及早预判、提出应对之策,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民主监督效能,持续推进我省“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落到实处。

专家学者代表建议,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要立足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眼落实全国统一大市场战略部署,围绕国计民生事业发展,依靠河北产业积累,引导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分工,推动河北产品换代、产业升级;要立足我省对外开放在新发展格局发挥更大作用,谋划新的开放平台和功能载体;更加注重优化外贸结构,积极支持我省服务贸易发展;借鉴兄弟省市做法,协调推动省内开放平台载体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经开区管理运营体制改革,推动功能整合和布局优化,发挥经开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切实有效解决小、散、弱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