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石家庄市政协组织省、市政协委员视察观摩城市重点工程
2022-05-19 17:08:0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石家庄市政协组织省、市政协委员视察观摩城市重点工程

民心步道亦是民心之道

  日前,石家庄市政协组织住石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视察观摩石家庄民心河提升工程和城市道路连通工程等重点项目。一路走来,委员们一致表示:“走在民心的大道上,让我们更加觉得这座城市值得托付、值得热爱、值得为之奋斗。”

  在槐中路民心河边,踩着柔软而有弹性的彩色步道,望着水面上“时光隧道”等节点景观,委员们瞬间被眼前水清岸绿、景雅民乐的场景惊艳到了。

  委员们边走边聊。久居石家庄的委员提到,民心河是石家庄的景观河,也是城区的排涝河。后面的委员马上接了话:“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城市的发展速度,民心河更多地承担起了城区防汛功能。”

  如何让这条绕城景观,更好发挥作用,给市民带来更多生态红利?去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征集群众建议的基础上,请来国内顶级设计单位规划设计,打通了沿线56处堵点,建成了34.5公里的民心步道。

  “脚下的民心步道,亦是民心之道。民心河提升改造后,环境之美、变化之大,让我深感震撼,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诚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张宝山激动地说。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和先导工程,更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力保障。

  在塔北路(建华大街-翟营大街)道路工程现场,委员们实地了解这条规划路的打通过程,纷纷竖起大拇指。“虽然全长仅有600米,可地下管廊、地铁线路、居民楼地基个个都是令人怵头的大难题,即便是这样,仍然圆满完成了任务。这种担当精神已经成为石家庄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倪春波说。

  石家庄市坚持适度超前的理念,提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大力构建高效便捷、四通八达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交通支撑。

  聚焦打通规划路,该市把“十四五”期间计划打通的36条规划路提前到今年全部完成,畅通“微循环”;围绕城市道路与外部道路互联互通,启动了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及石清路、文苑街与北二环连通工程等8个城市道路与外部道路互联互通项目,疏通城市“主动脉”。

  看着北二环东延高架桥上一路向东飞驰的车流,省政协委员陆洪兵感慨万千,“新一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魄力和担当,不仅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更是激发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下一步,石家庄市政协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履职实效,凝聚更广泛共识,形成更强大合力,全身心投入“石家庄在行动”新热潮,为省会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