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内丘:“书香政协”建设激发“悦读”活力
2022-05-20 10:34:50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提高委员素养 提升政协品位

河北内丘:“书香政协”建设激发“悦读”活力

  拎上寄托着美好寓意的“书香礼包”走亲访友,不仅成了河北省内丘县政协委员的一种新时尚,也成了内丘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吕亚茹和内丘县政协主席马聚林等共同启动仪式

  墨岛书城作为三个界别委员读书班的读书场所,经常有委员进进出出,还时不时来一场读书分享;在“书香政协·阅读之星”专栏里分享一段读书视频或一篇读书心得,不仅是一种小愉悦,更能增加读书的动力和兴趣……“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读书,不仅真切地感觉到了‘书香’的魅力,而且还增加了我们参政议政的底气和能力。”内丘县政协委员杜广瑞如是说。

  

内丘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在书香政协启动仪式上致词

  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丘县“书香政协”有关活动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不仅激发了广大委员的读书热情,而且还走出县门、省门,引来广宗、临城以及内蒙古赤峰、山西武乡等地政协前来参观学习或来电咨询“书香政协”建设经验。

  在今年3月16日,内丘县政协创新形式以网络直播举行“书香政协”启动仪式,授牌、赠书、分享、诵读等环节简约大方,深受网民喜欢。据统计,活动当天,就有近3000人通过手机观看直播;《今日头条》转发后,其阅读量达到3万余。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吕亚茹宣布内丘书香政协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今年以来,内丘县政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在邢台市县级层面率先启动“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在市、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中大力倡导读书活动。

  为扎实有效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内丘县政协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书香政协”建设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按委员界别统筹住县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等成立了9个读书班,明确班长负责读书班管理服务和阅读活动。同时,在城区10个社区分别创建住社区委员联络组,多方位设立读书班教室,做到活动有组织,阅读有阵地。截至目前,县政协共向9个读书班和10个驻社区联络组赠送书籍5000余册。

  

内丘大良村小学生通过网上直播为活动诵读《强国有我》

  为调动读书积极性,内丘县政协还积极创新搭建活动平台,在“内丘政协”微信公众号开办“书香政协·悦读之星”专栏,每周以视频、图文等形式推送委员读书故事、感悟,展现委员“悦读”风采。截至目前,已刊发六期,参与委员达60人次。同时,借助重要节日积极推动,在“世界读书日”,县政协教科文史委牵头,联合团县委、县文明办等部门印发“踏入新时代 书香迎未来”倡议书5000余份,并同步在“内丘发布”“内丘政协”微信公众号推广宣传,大力倡导送礼就送“书香礼包”理念,以“书香迎未来”的形式促进个人和家庭的读书习惯养成,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在内丘走深走实。

  (吕江华 焦红星 赵小五)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