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专题协商工作组调研省内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2022-05-24 17:02:29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5月23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安国富率部分省政协委员、代表、专家学者及石家庄市商务局业务骨干赴河北华星尔贸易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并围绕加快推动传统外贸“触电上网”组织专题座谈。河北外综服、达美贸易、特美特实业、润石珠宝等企业参加座谈,就目前传统外贸行业普遍存在的销售强、营销弱,产品强、品牌弱等问题和企业面临最迫切的融资难、融资贵,成本高、运输难等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外部需求萎缩、世纪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叠加的复杂局面,传统外贸企业必须转变观念、开拓思路,紧紧抓住跨境电商这个千载难逢的转型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探索“传统外贸+跨境电商”线上发展新模式,努力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

  委员代表和专家学者建议,助推传统外贸线上转型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政府部门做到入企入户,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企业做到主动跑办,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要坚持品牌出海策略,鼓励企业在主要销售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海外商标,引导同行业或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抱团出海”,打造河北地区标识,不断提高冀企冀品海外辨识度和知名度;要重视人才支撑,通过校企合作等模式,引进、培养一批既懂国际贸易又懂网络营销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助力企业“上线”开疆辟土。同时要紧跟国家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战略部署,主动对接国内供应商,提早布局国内市场,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