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常丽虹副主席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栾城区调研
2022-05-26 16:23:00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常丽虹副主席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栾城区调研时指出

着力招大引强 打造一流环境

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能级提升

  5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率“加快提升开发区能级,助推抓投资上项目”专题调研组赴石家庄市鹿泉区光谷科技园、栾城区装备制造基地,深入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银河微波技术有限公司、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省政协财经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在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常丽虹指出,开发区是产业聚集、项目投资的重要载体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开发区创新发展、能级提升。

  常丽虹强调,要大力抓投资上项目,围绕园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入谋划研究,科学规划布局,强化以商招商,千方百计招大引强,以龙头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紧紧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加强政企合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弹性柔性引进人才,强化本土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全方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注重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水平,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提速再深化,进一步提高园区配套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开发区经验做法,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积极探索破解制约开发区发展各类矛盾问题的新举措新路径,全力服务保障推动开发区做大做优做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履职、发挥作用,围绕提升开发区能级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