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助力乡村振兴!承德市政协开展“四民四送五振兴、政协委员再聚力”主题实践活动
2022-05-30 09:54: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要求,有效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和政协委员自身优势,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政协委员再聚力”主题实践活动,承德市政协决定开展“四民四送五振兴、政协委员再聚力”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多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四民”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立足于想民、爱民、为民、富民,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四送”即围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和农民所想所盼,通过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四送”活动,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助推农村文明进步,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振兴”即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和政协委员人脉优势、智力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为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承德市政协将围绕市县两级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民主协商、专题调研、民主监督、视察考察、提案督办等工作。同时,鼓励引导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市县两级工商联会员、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通过帮扶产业、帮引人才、帮助融资、帮建组织、帮促和谐、帮办实事等帮扶活动,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

  承德市政协主席吴清海表示,将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搭建平台、带头建言献策、带头破解难题,在建良策上体现政协水平、在促发展上体现政协优势、在聚共识上展现政协作为,真正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记者 高原雪)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