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省赵县政协召开纺织企业座谈会 以“专精特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2022-05-30 11:01: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政协组织召开纺织企业座谈会,为疫情防控下的纺织企业发展凝心聚力、献计献策。

  去年,赵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34.35亿元、纳税5598万元,为全县抗疫情、稳就业、保民生作出贡献。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反映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根据市场需求优化销售品种,共同应对疫情影响。

  面对生产资源紧缺、流动资金吃紧、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逆境中实现破局?座谈会围绕全县纺织企业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与会者表示,要把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提振企业信心的基础,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倾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地坚定企业战胜疫情、稳健发展的信心和预期。

  “打造最亮‘赵州纺织’品牌”是与会者形成的共识。会议建议强化沟通意识,以县工商联为纽带,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帮助民营企业厘清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行业协会发挥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人脉、信息及技术支持,组织企业走访观摩、对标学习,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协调与合作;强化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高产品品质,以“专精特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将疫情的“危”转化为企业新一轮发展的“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政协主席王辉卿表示,希望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具体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相关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助力纺织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文彬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