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 “推动‘双减’工作,减轻学生负担”情况通报会
2022-05-28 11:24: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5月26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推动‘双减’工作,减轻学生负担”情况通报会。省教育厅、财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体育局通报了我省“双减”工作进展情况。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与厅局同志进行提问互动。大家发言踊跃,就如何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从严治理校外培训行为、深化中高考改革解决好“指挥棒”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凝聚了思想共识,并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双减”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国家教育体系根基,事关人民群众小康生活成色。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立专门工作协调机制,出台系列配套措施,“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学生负担明显减轻。建议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在坚持标本兼治、补齐治理短板、强化监督检查上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双减”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双减”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帮助党委、政府及时发现和解决有关问题。要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落实好“双减”政策,促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