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既要精准交办,更要精准督办”——河北省魏县政协以“一案一议”方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2022-06-03 14:54: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5月28日,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举行县城断头路竣工通车仪式。3个月时间,打通断头路,这与县政协以“一案一议”方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紧密相关。

  “既要精准交办,更要精准督办。”今年县政协全会后,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提案现场交办会,要求承办部门实打实办理提案,把委员送上门的“金点子”,变成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县政协精准施策,以“一案一议”方式,开展提案协商督办,确保“金点子”闪亮发光。

  岳运东委员《关于推进城区交通枢纽建设打通“断头路”的建议》、苗明强委员《关于提升城区交通治理水平打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网格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先后组织提案者与住建部门就“案”议事4次,就涉及的道路规划、拆迁困难、完成时限、质量监督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反复协商,形成落实建议工作方案。

  结合督办两位委员提案,县政协不仅为打通断头路建言献策,而且参与“打通断头路、服务大民生”城市更新行动,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10天时间,完成总长4481米、涉及424户的5条断头路拆迁任务。

  “断头路通了,心里豁然开朗了。”岳运东委员看到提案建议落实高兴地说。在通车仪式上,县领导站在台下当观众,10名群众代表站上台剪彩,更加激发了委员们关心服务民生,用真心谏言、用真功献力的履职热情。

  “一案一议”,以协商方式督办重点提案,使提办双方增进了解,更能有效推进办理。县政协主席魏志凌说,要创新协商督办方式方法,督出成效、督出特色,帮办好一批群众关切、委员关注、社会关心的民生实事,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张利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