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及调研活动
2022-06-02 19:06: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6月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党支部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赴晋州市周家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周家庄合作史纪念馆、农民文化宫和文化展示中心等,并就“加强农村科普工作”和“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进行座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依靠群众、实事求是、共同富裕对促进农村发展的重要意义。70年多来周家庄乡坚持集体经济体制不变,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加强农村科普工作是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应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强政策、资金和项目扶持,完善经营方式,积极探索集体经济新路子。要全面培养高素质新型农民,以农业技术、畜牧养殖、第三产业服务技能等为重点,开展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培训,努力提高农民科技致富能力。要逐步提高农民待遇,保障农民相应收入,让干农业有尊严、当农民有奔头。要加强农业技术、健康保健、防灾减灾等科普宣传和法律宣传,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建言献策;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科普宣传等方面多做工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