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赴石家庄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6 17:24:04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6月2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赴石家庄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深刻感悟我省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新成就。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参加活动,并代表省政协向石家庄市图书馆捐赠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等文史资料图书。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近几年,省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先后围绕传统村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长城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等议题,开展了多层次的专题协商议政,为推动河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省政协履行文化文史和学习职能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的核心要义,增强做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加强省市县三级政协协同调研、联动协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省政协文化下基层等工作上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务实之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带动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