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张家口市政协民营企业委员工作室设立法检工作站 “好商量”在涉企纠纷中发挥作用
2022-06-07 16:18:56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5月16日,张家口温州商会将一面锦旗送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法院,感谢法官悉心调解,解决了商会企业涉及的一起劳务纠纷案。这是张家口市政协推动在民营企业委员工作室设立法检工作站,让“好商量”在涉企纠纷中发挥作用的具体体现。

  为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张家口市政协以打造“好商量”品牌为基础,由市政协提案委牵头,依托民营企业委员工作室,成立桥东区法院“法官工作站”、检察院“企业合规检察官工作站”,希望建立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商会对企业了解更深入、关系更密切优势,配合法院在源头化解纠纷,减少双方诉累。

  工作站设立后,市政协民营企业委员工作室分别与桥东区法院、检察院签订《法企共建合作协议书》《检企共建合作协议书》,围绕监督管理评估、法治宣讲进企业、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以及完善法律监督保障机制,更好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相关事宜开展合作。区法院、检察院依托这一平台,试点开展法律调解室建设工作,对涉案企业分级分类管理,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援助。

  工作站自5月12日成立以来,已为企业化解劳动争议案纠纷10余起,为民营企业纾困解忧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王映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