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魏县政协“一案一议”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2022-06-09 09:00:5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魏县政协“一案一议”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断头路通了,百姓心里更敞亮了!”

  昔日主城区拥堵是家常便饭,如今出门路路畅通。近日,看到提案督办取得了新成效,魏县政协委员岳运东深刻感受到“言值”高的分量:“断头路通了,百姓心里更敞亮了!”

  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这一系列变化源于岳运东委员在魏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在今年1月的提案现场交办会上,岳运东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区交通枢纽建设,打通“断头路”的建议》和苗明强委员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区交通治理水平,打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网格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并引起了魏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魏县县委书记苏雷芳为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划出重点:“承办部门要实打实办理提案,把委员送上门的‘金点子’,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既要精准交办,更要精准督办。”

  为推进重点提案有效落实,魏县政协精准施策,探索开展“一案一议”协商督办,县政协领导班子全员上阵,全程参与“打通断头路、服务大民生”城市更新行动。在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下,仅用了10天时间,全长4481米、涉及424户的5条“断头路”拆迁任务全部完成。目前,“断头路”已建成通车,热力、电力、通讯等后续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一案一议’以协商方式督办重点提案,使提办双方增进了解,有效推进了提案办理落地见效。”魏县政协主席魏志凌表示,他们将以提案督办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提案督办督出成效、督出特色,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切、委员关注、社会关心的民生实事,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利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