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委员千里行 支农惠民办实事
2022-06-14 10:07:30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6月10日,三辆满载农资的大货车驶进隆化县郭家屯镇省政协三个帮扶村的场院,车头上一条“省政协委员支农惠民行”和车厢两侧“人民政协以民为本”“心系三农,服务百姓”的大红条幅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省政协部分经济界委员为帮扶村捐送来了100吨生物有机肥。

  “从过去帮扶脱贫攻坚到现在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为农民群众还能做些什么?”去年底开始,省政协财经委持续深化“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要求,反复与界别委员协商沟通。“尽己之能,帮扶产业”成为大家的共识。在实地考察省政协帮扶村农业合作社和农户生产经营状况基础上,多次与驻村工作队对接联系、征求意见,了解群众生产需求,明确了发动所联系界别委员捐助农资的帮扶方案。经过点对点联系,李建军、夏建平、李永利、赵冬莲、杜美芹、梁登城、吕洪涛、杨壹名委员积极响应,自愿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捐款13万元。

  如何用好这笔捐款,买到农业生产急需的高品质农资并精准送到农民群众手中?省政协财经委悉心指导捐款的委员们共同商定自选、自购、自送,大家签下委托书,专门委托平时就热心履职的李建军委员负责承办具体购置、运送事宜。他和财经委同志要求,积极联系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和从事农业产业的界别群众,又通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咨询省农科院专家委员,结合当前当地农时和旱情,从品种、质量、价格、运输等方面逐一货比三家,购置100吨生物有机肥。6月10日,李建军、夏建平、李永利委员又带着货车将肥料送到了郭家屯镇,省政协驻村工作队总带队、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王张鹏与镇村同志于当天下午即按拟定好的分配方案将肥料发放到740家农户、2个农业合作社和1个家庭农场,支持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增收致富。镇村同志和领到有机肥料的农户高兴地称赞:现在正是大田用肥的当紧时节,政协委员们送来这么好的有机肥,真是“爱心系三农、遇旱送甘霖”。

  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政协在路上、委员在行动。在捐送现场,省政协财经委主任韩咏梅、二级巡视员王晨表示将坚持不懈落实省政协党组要求,进一步发动委员持续关注和支持镇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委员们也认真和当地干部群众商讨接续帮扶与合作项目,信心满满与山乡群众续写振兴篇、同圆共富梦。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