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高晓杰|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06-23 17:13:05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人事处党支部 高晓杰

  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装载着人们的特殊期待。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念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长久。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个人感触颇多:

  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仰望星空不忘初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崇高、信念之笃定、信心之坚实。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在踏入新征程的道路上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断淬炼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充实内生动力之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二是工作认识更加深入,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实工作中我们要仰望星空,但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才能将目标与希望转化为现实。作为政协人事处的一员,在以后工作中我将深研细学中央、省委以及政协有关文件,认真落实机关及处室各项制度。同时,通过向领导和同事请教交流,将学习内容与人事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工作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及业务能力,立足岗位平台,努力做好服务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

  三是责任意识更加强烈,守土尽责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政协一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完成好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敢于担责任,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出成效。敢于跳出舒适圈,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克服畏首畏尾、求安求稳的消极心态,把困难和挫折当作自我提升、自我进步的磨刀石,勇于知难而行,在逆境中淬炼钢铁意志、修炼铁肩硬脊、收获才华能力。

  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更应奋斗其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时代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在以后工作中我将以精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强烈的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