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 赴石家庄经开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调研
2022-06-23 14:57: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6月21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率“‘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赴石家庄经开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河北华民药业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正定片区总部经济产业园等建设和运营情况,与经开区、正定片区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开发区能级提升、自贸区创新发展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围绕当前普遍存在的园区空间不足、招商引资后劲不强、市场主体不多、创新驱动力度不够、体制机制改革不畅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积极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是我省“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重要举措,要认真对标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创新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壮大主导产业,聚焦重点领域,加快聚集发展,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各项举措落实,把开发区、自贸区打造成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专家学者建议,开发区要聚焦精准招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不断提升招商成效;把握开放与创新、空间规划与土地集约利用关系,构建产业创新发展生态体系;深入推进开发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强开发区发展动力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开发区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自贸区要聚焦功能定位,深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持续引进创新型、外向型、标志型的企业;要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强自贸区与周边区域、重点开放平台优化整合、联动发展,打造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