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张鸿宇|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2022-06-24 16:03:13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文史馆党支部 张鸿宇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主要强调,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怀着崇敬的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苦练干事本领,胜任本职工作,高质量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信念,不能受各种错误思想和糊涂观念影响,而丢掉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讲理想不讲功利、要讲信仰只讲私欲。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也许在这个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冲锋陷阵,但也需要我们有舍身往死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坚定信仰,始终学习李大钊等革命伟人的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史方面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二是坚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持原则,用权要谨慎。面对诱惑时保持警醒,筑牢思想第一道防线,不存侥幸之心,不行越矩之行。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学习尊崇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习近平总书记说“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对我触动很深。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是天赋异禀,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靠着日积月累的坚持与沉淀,在日常工作中扎根群众,久久为功中不断孕养和沉淀,稳得住、沉得下,学好真本领,练好真功夫,以实践为基础锻造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今后工作中,要紧扣文史馆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分管工作,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筑牢廉洁防线。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面对诱惑时保持警醒,筑牢思想第一道防线,不存侥幸之心,不行越矩之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廉洁自律,涵养健康生活情趣,培育良好家风,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抵御不良风气侵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促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一流标准、一流水平、一流作风助推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业绩。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