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王海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2022-06-24 16:28:5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会议处党支部 王海涛

  2022年1月18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人民政协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现将个人学习讲话的几点体会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学习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从严要求,强化自身作风建设。一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二要坚持不懈纠“四风”,坚决杜绝自身“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克服慵懒思想,主动担当,努力作为,做到苦干、实干,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充分认识学习,尤其是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注重自身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把理论学习同业务能力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三、以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实际,努力做好本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以革命志士为目标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勤勉奋进,在新的一年,以全新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处室、为政协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