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冯晓月|永远向前进 奋斗新征程
2022-06-24 17:26: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永远向前进 奋斗新征程

秘书处党支部 冯晓月

  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网络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回顾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未来的光明前景。贺词中的铿锵金句令人心潮澎湃,带给我们前行的力量,催人奋进。1月8日,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进行了认真学习,我的心得体会如下。

  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2021年,我们感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壮大了赓续传承的事业,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一年,中华大地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共同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一年,香港、澳门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这一年,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书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这一年中国的新面貌、新气象、新图景,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2022年,我们会踏在“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谨遵主席“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 “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指示,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的,“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接续奋斗、精进不辍,是成就梦想、夺取胜利、赢得荣光的关键所在。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更加壮丽的诗篇!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