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联学共建启动仪式暨联合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09:31:46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与高新区想象国际社区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启动仪式

暨联合办公厅宣传处、信息处党支部

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上午,在省政协机关党委指导下,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与石家庄高新区长江街道想象国际社区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启动仪式,并联合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信息处,河北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河北利鑫集团等多家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联学共建启动仪式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董鹏宣布与想象国际社区党支部建立联学共建关系并赠送河北省情图书,双方签署《党支部联学共建协议书》,与会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负责同志入户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七一”节日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近况、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表达了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其他党员组织社区老年群众参加“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课堂,教授手机基础操作、反诈防护、微信基本操作等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场党员纷纷帮助老人操作手机、答疑解惑、发放防疫纪念品,活动在社区老人的欢声笑语和啧啧称赞中圆满收官。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在“七一”前夕,省政协机关、政协委员及海外侨胞代表企业、社区等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建、“走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探索,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如何建强基层党组织》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用,把党支部联学共建坚持好、发展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接地气、有温度,进一步加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打通了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参会委员表示,活动形式新、做法实,为政协委员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当好“贴心人”“代言人”,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即日起,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与想象国际社区党支部建立联学共建关系,共建时间为两年。主要内容是,每年联合讲授一次党课,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及时收集反映社区群众诉求、共同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组织省政协港澳台侨界别委员、海外侨胞代表、专家学者等在社区开展调研、视察、讲座、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更多政协优势资源下沉到社区,帮助社区党支部不断提升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