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召开“加强农村科普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界别协商会
2022-07-01 10:20:5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6月28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加强农村科普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界别协商会,徐建培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协商会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省九三学社、衡水市政协、邢台市政协联合组织,在省政协设立主会场,在衡水、邢台市政协设立分会场。61名省市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省市科技、农业、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90名委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15名委员作口头发言。  

  徐建培副主席对此次界别协商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界别协商会,会议准备工作充分,省市联动深入,协商讨论范围广,协商成果质量高,通过协商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凝聚了各界合力。

  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科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针对农村的科普工作成绩更加突出。全省积极推动科普资源向农村倾斜,农村科普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渠道等不断拓展。面对新的形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推动社会化发展,牢固树立大科普理念,加快形成全面推动、全媒传播、全体行动、全民参与的共抓共建共享大格局;要突出精准化导向,着力提升科普工作针对性,紧紧围绕农村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生产中的所需所盼开展科普活动;要突出时代化特色,加强科普工作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智能化信息技术开展科普活动;要提升专业化水平,建立一支庞大的科普工作队伍,探索构建省级统筹、市为中心、县为基础、村为重点的四级联动科普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强基础化保障,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建立科技馆体系,打造科普阵地和平台,努力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