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网:河北赞皇县党政领导与委员共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2022-07-28 11:31:36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河北赞皇县党政领导与委员共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尊重村民意愿 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

如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政协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陈宏锋、县长卢占军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一起,同政协委员进行协商交流。

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赞皇县政协主席胡建忠牵头,政协班子成员分别带领5个调研组,利用2个月时间,深入乡村一线,查实情、访农户,梳理垃圾治理、改厕、污水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6个方面提出19条35项改进提升建议,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调研报告》。

赞皇是山区县、林果大县,果树修剪枝条、农作物秸秆等在农村四处堆积是整治的一大难点。郭丽芬委员说,县农业农村局购进碎枝机,将农业废弃物粉碎后送到水泥厂作生物质燃料的做法是很好的尝试。同时建议在降低运输成本方面多想办法,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

“村庄规划编制应具有前瞻性,做到结合底色、坚持绿色、突出特色。”王瑞玲常委建议,开门做规划,规划编制单位与乡村两级加强协商沟通,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和想法,尊重村民意愿,杜绝“拍脑门”规划。

武向阳委员提出,要发挥好村级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有效巩固整治提升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将吸纳委员建议,引进推广更多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在保持环境清洁的同时让群众增收,调动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说,将对村庄规划初步成果再研究、再统筹,充分听取群众和有关部门建议,强化村庄特点特色,做到看得见产业,留得住乡愁。

陈宏锋对政协调研报告和会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卢占军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制定出具体落实方案,让协商成果融入工作,见到成效。(记者 高新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