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张古江在张家口、承德调研视察
2022-08-04 16:08:11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7月27日至8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古江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张家口、承德市,就打造高质量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冬奥遗产,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一行深入到冬奥场馆、两市文博单位、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塞罕坝机械林场和大贵口村,详细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后奥运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等情况。他指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强冬奥场馆和赛后设施综合利用,打造高质量体育、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古江强调,要弘扬好塞罕坝精神,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步伐。要健全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静、副秘书长余育国、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振刚参加相关调研视察。(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