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设”开展调研
2022-08-05 16:33:51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8月1日至3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朱政学率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主监督议题,赴保定阜平、涞源、易县等地深入开展调研。社法委副主任吴英、宋振江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河北醇油坊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国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扶贫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产业扶贫有关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实地考察涞源县白石山片区民宿经营状况,了解疫情对旅游扶贫的影响;实地考察易县牛岗乡台底村苹果产业基地和恋乡太行水镇,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继续精准施策,这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国清)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