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丰宁县政协打造基层协商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2-08-05 16:46: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题选准了   事说对了

——河北丰宁县政协打造基层协商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现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政府外墙文化墙已焕然一新。从“旧”到“新”,不到10天时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研究落实速度之快,让县政协委员王清君感受到“题选准了,事说对了”的重要性。

  修缮县政府外墙文化墙的建议出自王清君委员会客厅。作为文化界别委员,王清君非常关注县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会客厅第一次协商议事的主题就锁定县政府外墙文化墙修缮,经过充分调研,与有关部门沟通后,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丰宁县政协一共打造了4个委员会客厅,同时探索建立了1个云端会客厅,创建了3个基层协商委员工作站。按照因地制宜、一厅一品原则,分别由一位副主席牵头、一个专委会指导创建。

  为打造好委员高质量履职新平台、服务基层群众新通道,丰宁县政协对委员会客厅、工作站活动开展进行规范:在选题上,强调开放性,采取群众点、党委定、委员议、委室商、政协组织把关方式,使议题更精准、接地气。同时,规范流程,通过明确议题、方案制定、深入调研、确定对象、协商议事、成果报送、跟踪问效7项内容,确保不走过场。要求做好“会客厅、工作站+”文章,将协商监督、宣讲读书、调研视察等融入主题活动,实现集成化履职。此外,云端会客厅发挥“全、快、多、近”特点,提高参与度、提升工作效率、扩大影响面。

  5月份各个平台开始运行,已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8次。大阁镇委员工作站针对县城后营房村部分片区违规建筑、私搭乱建、无证小作坊等老大难问题,邀请县政协民宗社法、财经城建等活动小组的16位委员实地调研、把脉会诊。近300位委员登陆云端会客厅,为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献计献策。关于丰宁肉牛产业化和丰宁烤全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等调研成果,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现已转化为具体举措。

  委员会客厅、工作站协商活动有序展开,使政协组织服务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专委会联系指导界别的联络服务机制更加紧密,委员之间交流更加频繁,展现了政协组织新风采,树立了政协委员新形象。

  “要高度重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鼓励创新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凝聚社会和谐最大‘公约数’,画好经济发展最大‘同心圆’。”实地观摩委员会客厅、工作站后,县委书记李东说。(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刘海波 焦春江)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