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邢台市政协组织开展校企对接专项活动
2022-08-08 16:20:29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河北邢台市政协组织开展校企对接专项活动

  校企委员携手促发展

  “这次我们对接签约了40位网络技能人才,解决了企业用人急需。”在河北省邢台市政协日前组织的校企对接会上,市政协委员、河北壹商易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林高兴地说。

  面对学生就业与企业用工压力,邢台市政协关注委员企业用工需求和委员学校学生就业,组织开展“政协委员手拉手、凝心聚力促发展”校企对接专项活动。

  活动伊始,市政协明确角色定位,成立专题调研组,走访调研18家委员企业和学校,与5个职能部门深入交流,召开座谈会9次,全面了解企业和高校在校企合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汇总问题建议50余条,建立起121家委员企业人才需求台账。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往来不便的情况,6月21日-27日,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专场招聘会,参与活动2万余人次,应聘咨询、简历投递735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47个,19所院校和36家委员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82项。

  “市政协的前期调研、台账建立、招聘安排和跟踪回访的专业度高、针对性强,是我市参与面广、成效突出的一次网络招聘活动。”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齐延直表示。

  在随后举办的市政协校企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上,20家高校与企业达成一批“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校企合作意向,12家委员企业与学校举行集中签约。

  “这次签约仪式为我们和企业牵线搭桥,拓宽了高校与本地企业合作面,让学生实现就近就业,更好服务了当地经济发展。”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兆隆说。

  此外,为深化政校企合作服务模式,建立校企信息共享机制,在多方征求意见后,市政协组织召开了校企对接界别协商座谈会。

  围绕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陈思委员建议,搭建政府牵头、校企唱戏、学生参与的政校企服务平台,打造“不打烊”的就业信息“云超市”。

  针对校企合作对接渠道不够畅通的问题,贺文亚委员提出,通过定期举办校企交流会等方式增加校企互通渠道,提高对接便捷性,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表示,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委员企业需求,回访跟踪校企合作落实情况,动态跟进企业需求变化,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成果。(张琨 姚胜楠 陈少行)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