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葛会波在廊坊调研
2022-08-15 17:27:31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葛会波在廊坊调研时指出

优化生育服务管理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8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率调研组到廊坊市围绕“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专题对口协商开展实地调研。

  葛会波一行先后到尚贝易儿童之家、久安瑞和妇产医院、卡酷七色光幼儿园等地实地调研,与基层医务、教育工作者和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优生优育及婴幼儿教育和托育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葛会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口工作,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大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为抓手,积极完善医疗、教育、婴幼儿照护、生育保险等一系列生育支持政策,促进生育政策与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合力促进生育潜能释放。要完善生育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生育保险、少儿医疗等保险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生育和养育成本。要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务需求。要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组织协商会议、专题调研等多种渠道持续推动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健康发展。(作者:朱照坤)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