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省元氏县政协委员建议: 让教育在均衡基础上高品质发展
2022-08-16 09:20: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元氏县第一中学就教育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县一中校园环境、食堂宿舍卫生、文昌阁碑亭,走进校史馆了解建校历史。随后,在县一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一中负责人有关一中教育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进行充分交流。

  结合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委员们建议,要增强忧患意识,突出抓好教育队伍人才建设,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打造特色教育品牌;要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完善综合评价制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信息化教育水平,减少优质生源外流;要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卫生、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县域经济发展的后劲在教育。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这次视察为契机,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为学校的良性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要总结好、推广好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大力宣传教育成果。县教育局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强基础、提质量、补短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办学实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继续科学规划、营造公平环境,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让教育在均衡的基础上高品质发展,让优质资源惠及人民群众,助力元氏县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赵树生表示。(李世恒)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