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逐一过堂,集体研判!魏县政协以重点提案督办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08-19 15:15:2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黄金十二条”措施落实情况怎样?6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发挥效果如何?近日,河北省魏县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发展,座谈会现场魏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督办组详细介绍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案的办理情况。

  为把问题讲清、把情况摸透,前期魏县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到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了解情况,深入一线企业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充分掌握第一手材料,提交了《关于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精准招商的建议》《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县民企快速成长的建议》等提案,并列为了年度重点提案,由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

  此次督办座谈会上,提、办、督三方齐聚一堂,通过“逐一过堂,集体研判”的方式,听取了4件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建议落实情况,提案者、企业家委员踊跃发言。县发改局、工业企业服务中心等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者、企业家委员,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地逐句逐条协商交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提案建议,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采取多种方式了解窗口服务部门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倒逼各部门转作风、提效能。”魏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提出建议。

  “为企业纾困解难,畅通‘黄金十二条’的‘神经末梢’, 激发企业活力,要继续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力争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魏县政协主席魏志凌信心满满。

  据悉,魏县政协为进一步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还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议,梳理出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35条,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通讯员 张利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