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廊坊市政协厚植委员读书氛围
2022-08-19 15:33:36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河北廊坊市政协厚植委员读书氛围

共同关注|“五项机制”强化读书活动组织性

  日前,河北省廊坊市政协社法委和人资环委联合组织委员走进永清县,两级政协委员以“迎接二十大,凝心聚力创伟业”为主题,共同读党史、颂经典,讲心得、谈感想。这是廊坊市政协强化委员读书活动组织性、厚植读书氛围的具体体现。

  廊坊市政协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促进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建立起市县政协联动、机关干部引领、读书品牌创建、读书资源共享、强化平台赋能“五项机制”,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市县政协联动机制明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各委(办)主任为读书群第一责任人,负责具体安排各群读书主题、阅读书目、学习交流等,促进市县政协委员之间交流互动。

  发挥机关干部读书学习引领作用,深入开展“读书1小时”活动。机关干部每天利用1小时读书看报;每周五下午机关各委(办)主任拿出1小时向分管干部领读重要文章;每个月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拿出1小时带领机关干部交流读书看报心得体会;每季度各专委会面向不同界别委员开展交流、分享。

  把委员读书活动纳入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做到委员读书与政协履职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精心策划推出读书活动,创建读书品牌。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为重点,开展“读伴履职、书润政协”专题读书;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开展“新时代、新委员”专题读书;以加强委员自我提高、自我教育为重点,开展“畅悦读、会分享”专题读书。

  为共享读书资源,市政协筹建了文史资料室,新购置图书200余种,面向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放。同时,与廊坊市图书馆、永清京联图书基地等单位合作,利用其图书资源和电子图书库,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并积极组织各委员读书群开展“好书共鉴”,共读好书。

  在“智慧政协”履职平台的PC端和手机App,同步开辟“书香政协”读书交流板块,打造政协委员网上“图书馆”“阅览室”,强化平台为委员读书赋能作用,实现委员读书活动时时连线、全天在线。(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冉伟标)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