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举办“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2-08-17 10:50:0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8月11日,省政协召开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通报会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朱政学主持,省医疗保障局通报有关情况,10名委员进行互动交流。会议邀请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石家庄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社法委副主任吴英、丁萍、宋振江、梁洪杰参加会议。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均同志应邀作情况通报,参保登记和异地就医中心和医用药品器械集中采购中心的同志参加通报会。张均同志从深入实施“4334”工作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实施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深入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九个方面,通报了我省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

  委员们就异地就医报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化学药品规范挂网、发挥医疗保障在防返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等问题与省医疗保障局的同志互动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医疗保障部门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充分维护了群众利益,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就诊。通报会让委员与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当面互动交流,宣传政策、阐释政策,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回应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重点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围绕“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同时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工作,帮助党委、政府及时发现和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