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08-20 10:57:00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A- A+

  8月17日,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保定安国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通报省政协机关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参观考察保定市政协系统特色工作图片展、安国市政协委员之家,交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梁田庚指出,省政协党组、冬松主席十分重视机关自身建设。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机关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迈出新步伐;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持续加强作风纪律整治和两支队伍建设,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次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既是一次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会议,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眼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增强准确的政治判断力、敏锐的政治领悟力、过硬的政治执行力,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党政所需民生所盼建言资政,广泛汇聚人心凝聚共识,强化上下协调联动,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着眼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抓实协商主责主业、拓展协商平台、优化委员服务、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创新提升。要保持奋发进取精神状态,深化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一流”意识,优质高效做好工作,不断把政协机关建设推向新水平。梁田庚要求,研究室同志要着眼承担的参谋服务、文稿起草、调查研究等重要任务,带头学习、带好队伍、带出新风,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书增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总结提升,深化新时代政协机关建设规律性认识,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生命线”,把坚持政协性质定位作为“压舱石”,把服务保障政协履职作为“主阵地”,把激发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动力源”,把开拓创新提质增效作为“新引擎”,把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作为“软实力”,以一流标准、一流水平、一流作风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服务保障好政协履职活动,大力创建让党放心,让组织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现机关工作新提升,彰显机关工作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驻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雄安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政协秘书长作了交流发言,各市政协研究室提交了书面材料。(侯贺敬)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