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走进法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2022-08-24 11:03:0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8月19日,省政协社法委邀请部分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涉民营企业案件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社法委主任朱政学、副主任吴英、宋振江参加活动。

  座谈时,省法院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审理、受理情况,市法院介绍了庭审案件有关情况,大家围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讨论交流,并提出加强审判力量、缩短审理时间、提升审判质效等意见建议。之后,大家现场旁听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媒体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代表。

  委员们一致认为,我省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完善涉疫司法应对举措,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这次民主监督活动,使委员走进法院、走近法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法院工作,切实增强了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成效。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继续围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在服务企业、联系群众过程中发挥委员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协力量。(杨国清)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