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省邯郸市政协开展“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民主监督
2022-08-25 16:31:46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从门卫型服务升级为全面型服务

河北省邯郸市政协开展“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民主监督

  物业管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小区物业管理存在哪些问题,根源何在?人民群众有哪些期待?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政协组织委员,联合市民盟、市农工党,进行专项民主监督,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协商建言、凝心聚力。

  督办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解老旧小区物业引进、小区物业管理、红色物业打造等情况,详细询问小区物业管理模式、服务效能、人员配备、收费标准等。在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乔晓宾介绍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

  “规范物业管理,应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市政协常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武国民建议,有效整合党组织、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各方力量,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构建社区管理新模式,通过网络、移动端等渠道,加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为业主解疑释惑,引导物业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市政协常委、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冰凡说,物业公司精心服务,有助于和谐社区建设。她建议,政协委员要积极宣传共建共治共享的物业管理新模式,引导物业企业管理更加规范,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同时,探索多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升物业管理质效。

  市政协委员、河钢邯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部职业卫生科科长淮壮根建议,加快推进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已纳入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李雪回应说,一方面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另一方面鼓励新建小区以引入社会资本或依法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方式增建、改建充电车棚,安装充电桩,解决充电难问题。

  “物业企业要聚焦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不断扩充与延展物业服务的内涵和边界。”市政协委员、国药乐仁堂邯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忠峰对各小区物业管理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建议鼓励物业公司向社区养老、三岁以下幼儿托育等领域延伸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满意度与认同感。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邯郸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副局长姜青辉说,物业管理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物业企业紧跟社会发展,从保洁型、维修型、门卫型的服务升级为全面型的服务,想居民所想、满足居民所需,并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及服务标准,确保物业服务企业长期良性发展。

  “物业管理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的基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邯郸市委会主委董卫说,要充分发挥政府相关部门监管作用,推动物业企业依法经营,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服务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物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