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马誉辉到沧州调研政协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2022-08-29 10:18:12 来源:省政协研究室
A- A+

  近日,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马誉辉赴沧州调研市县政协“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

  调研组实地调研沧州市政协第一委员会客厅、沧州市政协文史馆和“十大特色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部分县(区)政协主席、政协委员、高校专家、议政咨询委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详细了解沧州市、县两级政协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调研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需要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即将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召开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我们要在理论研究上做好成果准备。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民主政治理论的继承、深化和发展,是对党领导人民百年民主探索实践的科学总结、生动诠释和理论升华。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所涵盖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价值意蕴、实践要求等一系列重要理论问题讲清楚、说明白。要组织领导干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认识,强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精选重点课题,组织力量攻关,争取多出成果、出创新成果、出有价值成果,彰显人民政协政治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直通车”作用,聚焦发展大事、民生小事、群众难事,建立专门社情民意信息汇集网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