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提案办理如何,请看视频答复“面对面” ——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形式助解民生难题
2022-08-29 10:23:35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区管街道新增停车位3600多个,今年,我局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牵头谋划建设1700多个公共停车位,并增加潮汐停车位360多个,在天一城增设立体停车场停车位425个,尽最大努力缓解老旧小区及商圈停车难问题……”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政协微信公众号上,区城管局通过短视频形式答复政协委员提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今年以来,襄都区城管局共收到区政协提案25件,其中关于停车难的提案14件。为提高诸如“停车难”等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的重点提案办理实效,襄都区政协在传统的书面答复基础上,创新提案办理答复形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短视频”形式,由提案办理部门集中答复委员提案,并在“襄都政协”微信公众号上创办提案视频答复“面对面”专栏,集中刊发提案答复视频。

  区政协主席武立强表示,提案办理视频答复侧重平时和经常,更灵活直观,可以让提、办双方都处于社会监督之下,促使委员撰写意见建议更加审慎严谨,承办单位答复更认真负责,倒逼提案办理质量提升,推进提案所反映问题的解决。

  襄都区政协自换届以来,不断建制度、谋创新,实施了政协班子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常委会每年听取一次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提案办理、每年评选优秀提案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重点提案“从形式上的突破”到“实效上的突破”。(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李丽英)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