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力促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成果转化
2022-08-29 10:40: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力促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成果转化

建议“大礼包”45个事项被责任分解

  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照《市政府系统承办市政协十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事项责任分解表》,抓好45个建议事项落实。这份在8月11日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责任分解表》,成为促进市政协建议“大礼包”有效转化落实的重要举措。

  6月29日,石家庄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45名常委、委员围绕“经济总量过万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议题,从推动五大产业升级、加快工业园区扩能提质、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提交大会发言材料,积极建言献策。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对市政协十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议政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认真研究,对45篇大会发言逐篇进行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并主动联系市政协常委、委员,进一步确定所提意见建议主要内容和重点方向,以提高吸纳办理的针对性。最后,形成《责任分解表》,下发各单位、各部门。

  市政府要求,充分吸纳专题协商议政成果,用好政协建议“大礼包”,强调积极听取分析意见建议,借鉴先进经验,深化各自领域工作前瞻性研究,从问题、意见中抓住热点难点焦点,吸收借鉴宏观性、普遍性、前瞻性的观点和信息,把好建议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

  为突出办理成效,市政府给出“交账”时间表,要求各主办承办单位加强与委员联系沟通,积极吸纳意见建议中与本部门相关联的事项内容,提出办理落实意见,将建议采纳情况、采取的落实措施以及事项推进进展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按时间节点报市政府办公室。(记者 高新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