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大考中当先锋、作表率
2022-09-03 22:45:00 来源:省政协机关党委
A- A+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政协机关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工作,以机关党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全员动员,47名同志坚守岗位,405名同志居家办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发挥“两个作用”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尽责。省政协机关党组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同志第一时间对封闭期间机关值守和居家办公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中当先锋、作表率。47名同志主动驻守单位,全力以赴保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机关党委及时印发《关于发挥“两个作用”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在保证本职工作“不断档”“不掉线”的前提下,就地转岗成为志愿者,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共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董鹏同志与本楼另外三名省直部门党员组织成立了以共产党员为主要成员志愿服务组开展志愿服务

教科卫体委员会张建来同志在泰华街社区辅助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

  

机关服务中心杨录续同志维持核酸检测公共秩序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孙曙光同志楼下值守

接待处文进同志参加疫情防控门岗值守、入户核酸检测

财务处郭敏同志帮助分发物资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王大鹏同志帮助送快递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刘彬彬同志全家总动员,在翰林观天下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离退休干部处张玉锁同志打扫社区卫生

教科卫体委员会赵怡同志协助社区统录疫情防控信息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堡垒作用。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召开线上会议传达机关党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带头服从街道社区管理,带头配合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用模范行动诠释党员本色。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工作。机关厅级领导同志和各支部(总支)书记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任务,展现共产党员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志愿者同医护人员留影

疫情防控志愿者留影

  主动担当作为,尽心服务群众。关键时刻显担当,愈是艰险愈向前。机关党员干部居家办公期间根据所在街道社区的需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宣传权威信息,解读有关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协助种好重点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社区一线亮身份、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战场当作锤炼党性、为民服务的考场,坚持“双线作战”,确保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承诺,展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时代风采!(王琪)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