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石家庄元氏县政协“读书+履职”精彩纷呈
2022-09-06 11:02:00 来源:冀云客户端
A- A+

  元氏县政协在张玉太藏书屋组织召开“书香致远·悦读资政”政协委员读书座谈会,委员代表分享读书心得。元氏县政协供图

  最是书香能致远。

  “书香落到心头,就化为创新的‘金点子’,落到实处,就成了提升履职质效的‘金钥匙’。”近日,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政协举办的“书香致远•悦读资政”委员读书座谈会上,委员们感慨地说。

  元氏县政协委员以书香促履职。元氏县政协供图

  今年以来,元氏县政协把“书香政协”建设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精心设置每阶段读书主题、交流话题、建言议题,融合“互联网+”发展模式,举办视频展示、线上诗朗诵、读书沙龙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书香政协”氛围正浓。

  为将学习融入日常,县政协机关创建了“周三读书日”,每周学习一本好书,研讨一门“线上好课”,积极创新搭建活动平台,在元氏县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书香政协”专栏,定期发布“学习思政”“封龙文化”“书海拾贝”等内容,利用云端学习园地推荐好书、展示风采。委员们还自发开展“书香茶话会”“文教卫生界走进县图书馆”“张玉太藏书屋分享群”等,读书活动逐渐从8小时内向8小时外延伸,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越发浓厚。

  元氏县政协特邀界读书群相约家中小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元氏县政协供图

  开展“读书促履职”主题读书周活动,采用线上交流模式,开设11个读书群组,215名委员全员入群,选取政协机关和委员共同推荐的15本图书,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分章或分领域领学、导读,营造读书活动氛围,微信群讨论时不时掀起小高潮,仅一周,发言量超过800条。

  以读书促履职,是政协读书活动的重要特色。元氏县政协把委员读书学习作为“必修课”纳入委员履职考核,委员们从线上走到线下,用不同形式促进读书成果转化溢出。立足“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发展实际,推荐图书78本,分享读书心得150余篇,亮出读书成果180余次,创作书法绘画作品60余幅,诗歌50余首,拍摄分享微视频80余条,委员们竞相迸发出的“金点子”,结出建言之果。

  “在已有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不断加强改进工作,让读书更具吸引力、影响力,让委员更有参与感、获得感。”4月2日,河北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更加聚焦“国之大者”,使委员读书活动成为共同提高的“大学校”、更具活力的“大舞台”、学有所成的“大平台”。

  “这里打造了委员学习新阵地!”元氏县政协主席赵树生说,希望通过鼓励更多政协委员参与读书活动,促进履职实践,以新业绩书写更加精彩的基层政协答卷。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