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沙河市政协: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8 14:36:5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了解古酸枣树保护情况、询问酸枣新品种抚育繁育最新进展、分析酸枣加工产业当前发展问题……日前,沙河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酸枣种植基地和有关企业就发展酸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我市中西部浅山丘陵区酸枣资源丰富,大力发展酸枣产业能促进农民致富,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种植基地情况介绍、提出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利用好现有的酸枣资源,加大科技推广力度,高标准推进酸枣基地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做好科学种植管理,延伸产业链条,在产品深加工、健康饮料开发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把“小酸枣”做成“大产业”,带动农民群众就业增收。

  据了解,沙河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乡村振兴,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搭建协商平台,建设委员专题工作室,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履职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开展调研助力乡村振兴。精心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调研活动,邀请市乡村三级有关负责人、政协委员,到田间地头、产业一线了解情况。撰写《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调研与思考》,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所提建议纳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中。

  助力村级党组织建强战斗堡垒。打造“党建兴村”新模板,沙河市白塔镇白涧村在“政协白塔专题工作室”帮扶下,创办白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目前,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已起步建设,“种—养—食”全产业链发展模板初现雏形。

  发挥政协委员模范带动作用。政协委员主动领办企业助力产业振兴,市政协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委员领办企业和各界人士开展协作交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在参与乡村振兴行动中,为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杜广平、霍进朝)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