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2022-10-21 16:13:36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10月19日上午,省政协在石家庄召开“‘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河北陆港集团、河北诚信集团等市场主体围绕外经贸企业普遍关心关注问题发言并现场咨询,省发改委、商务厅、交通运输厅、石家庄海关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会议发言,逐一回应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和问题,在尽快攻克难点、打通堵点,推动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形成高度共识。  高志立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对外开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我省“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举措落实情况,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目标、更实的措施推动举措落地见效,凝聚推动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思想共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新形势、采取新对策,聚力制度创新,加快建立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扩展国际产能合作,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突出自贸区支撑引领,持续打造开放发展新引擎;深化改革创新,助推开发区提升能级水平;拓展对外贸易多元化,全面提高对外经贸合作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独特优势,强化政协监督效能,提高政协监督水平,发挥政协平台作用、注重团结协作、推动监督成果转化落实,为推动我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汇智聚力。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