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召开“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对口协商会
2022-10-22 11:48:20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10月20日,省政协组织召开“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保定、廊坊市政协设置分会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及省、市、县(区 )三级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并进行了交流互动,取得了丰硕的共识成果和建言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目的。

  葛会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指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育养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支持政策、优化托育服务等多项措施,提振群众生育意愿,推进人口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和特点优势,继续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凝聚共识,为我省人口发展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