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组织参观“喜迎二十大、墨香润万家——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师生书法作品展”
2022-10-25 09:16: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10月2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赴河北美术馆参观“喜迎二十大、墨香润万家——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师生书法作品展”,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出席活动,各主办单位、省文旅厅、省文联、省美术馆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该展览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展示了“烛光计划”十年发展历程和工作成就,展出了乡村学校师生、专家团队创作的150余幅作品,充分表达了师生们齐心跟党走、讴歌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爱党爱国之心。十年来,“烛光计划”通过“义捐、义培、义讲、义评”等形式,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56个县区,并辐射贵州、云南、新疆、西藏等13个省份,建立了实验学校18所,乡村学校108所,培训教师4000余人次,受益师生达30万余人。该展览从河北省美术馆举行首展后,还将奔赴我省隆化县、康保县,以及贵州、西藏、新疆等地区巡回展出。

  王宝山副主席指出,“烛光计划”是省政协坚持履职为民理念、开展为民服务的一个有效举措和响亮品牌。党的二十大对弘扬传统文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受益范围,提高活动实效,进一步把烛光计划的品牌擦亮,发挥好以墨润人、以美感人、以文化人的作用,为推进乡村书法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