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召开“扶持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远程协商会
2022-10-26 09:20:00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近日,省政协召开“扶持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远程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沧州市、邢台市、肃宁县、清河县设置分会场。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强化农村电商品牌培育、加强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强化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供销社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听取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建培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发展农村电商放在乡村振兴大背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来统筹。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的重要渠道,是丰富乡村商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工具。高水平发展农村电商,对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商价值链,拓展产销加的县域经济产业链,提升产销精准对接平台信息链,优化城乡双向流通电商供应链,强化以人才培育为引领的电商创新链,促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以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省市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治协商职能,敢于协商、善于协商,在协商中办好民生事,在协商中凝聚新合力,在协商中画好“同心圆”。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参考借鉴。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与党政部门合作,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在交流互动、思想碰撞中不断深化认识和共识。(管慕瑶)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