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举办“提升人口生育率,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2-10-27 14:13:22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近日,省政协召开“提升人口生育率,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省、市、县(区)三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围绕优化生育政策、减轻教育成本、吸引年轻人才等方面建言献策,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相关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会议发言,逐一回应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和问题。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指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为我们今后人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省有关部门在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措施、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开展人口监测和形势分析、做好计生家庭权益保障等工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育养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多项措施,不断促进我省人口工作机制完善、支持政策创新、托育服务优化等,提振群众生育意愿,推进人口均衡发展。

  会议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主持,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保定市、廊坊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及两市部分市、县(区)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宋立杰)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