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农委开展村企对接 促进乡村振兴
2022-10-27 14:15:21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10月21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组织省市县三级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支部共建单位——井陉县辛庄乡栾庄村开展村企对接活动,持续推动支部共建走深走实。

  栾庄村位于井陉县西北部,是土地贫瘠的山区村。自去年10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以来,在省政协农委的持续推动下,该村于今年7月种植了400亩连翘、500亩柏树。8月份,投资20万元的“太行山”野菜馆建成营业。目前各项目运转良好。

  对接活动中,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主动承担连翘的技术管护和收购,还提出了种植价值更高的中药材——酸枣仁和在合适的时机开发民宿旅游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栾庄村发展致富。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委会要发挥自身优势,从乡村振兴的需要出发,发挥智库优势和资源优势,帮助农村解决实际困难,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政协委员、企业家要发挥各自特长,投入到乡村振兴大业中,不断回馈社会、建功立业。(孙海青)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