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专题协商会
2022-10-27 17:18: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10月27日,省政协召开“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专题协商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等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推动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及市场主体培育情况,省政协常委、委员,唐山、保定市政协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代表从综试区建设、产业带发展、生态圈构建、跨境品牌培育等多角度建言献策,恒星供应链、泰通运输、田陌科技等石唐保三地企业家代表就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创新发展、商品担保出区、线下自提等市场主体关注关心问题现场咨询,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石家庄海关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委员代表建议和企业提问,逐一解答、积极回应。大家就河北跨境电商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发展优势、发展潜力和今后努力方向等形成共识。

  高志立强调,要把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现实举措,深刻把握跨境电商正在由野蛮生长向精耕细作逐步转变的发展特征,围绕“联通河北制造与全球消费”发展目标,坚持引进平台企业、培育卖家企业和发展壮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并重,着力在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依托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以品牌为单元加快推进质量标准、资格认证和商品追溯体系建设,着力在培育出海品牌上做文章;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大力引进仓储物流、业态运营、数据分析等配套产业,着力在完善产业生态上出实招;深化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探索智能查验、优先查验具体举措,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见真章;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县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持续关注、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和唐山、保定市政协分会场。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副主任董鹏参加会议。(柳永霞)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