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宽城政协:“亮、抗、促、当”特色党建出实效
2022-11-09 20:09:28 来源:乡音杂志社
A- A+

  在宽城河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何世亮的办公桌正中,一块“政协委员示岗”身份牌吸引了办事群众的目光,牌子醒目地标明了何世亮党员和政协委员的身份,他不无自豪地感慨道:“这代表的是双份的荣誉,更是双份的责任。”

  为增强委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协党组为190名委员量身定做了身份牌。以身份牌的形式主动亮出身份,有效消解了群众对政协委员的陌生感和距离感,界别群众看得见、找得到,大家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

  一个亮身份的小举动,带动了“党建+履职”的大融合,找到政协委员反映问题的群众越来越多,委员们的履职热情也越来越高。今年以来,县政协各界委员共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00余条,立足各自岗位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80多件,有效将初心使命化为了民生福祉。

  和委员身份牌一同送到委员手里的还有《“亮身份、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为推动“党建+履职”持续深入,县政协以“亮、抗、促、当”作为年度党建主题,通过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激活党建工作感召力、凝聚力、生命力,对党建和履职工作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努力实践。

  亮明身份为的是更加有力地“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委员们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投身一线,以不同方式履职践诺。

  “山楂卷是甜的,我们心是暖的。”徐志德委员是县中医院的骨干医师,一份特别的礼物,让平日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他和同事们备感温馨。这份礼物正来自同为政协委员的赵天丽。作为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她始终关心着防疫工作,多次捐款捐物,这次她又向县中医院捐赠了价值13.4万余元的神栗食品,为抗疫力量补足了“营养”。

  在绊马河村水稻种植基地的田埂上,县政协常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成林依托“帮联”机制,主动带领负责帮助联系的委员下沉到乡村振兴一线,共同与致富带头人探讨如何发展好“稻蟹共养立体生态种养殖模式”。村书记张焕才说:“有了政协委员的支持,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在椴木峪村,一支由政协委员和县医院医生组成的医疗服务“先锋队”为200多名乡亲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发放了价值1.5万元的药物和600余份健康宣传册,县政协委员杨树峰院长看见乡亲们安心而归,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帧帧剪影定格了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最美风采,随着“亮身份、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协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党建+履职”的深度融合为加强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时代画卷又增添了一笔亮色。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